冰人

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!

四月已然结尾,些许琐事、烦恼、瞬间,总觉得该写点什么。

这个月,在上海开始,在南阳延伸,在郑州结尾。

分开的故事,亦是在上海开始,在南阳延伸,我会让它在郑州结尾。

初到家,爸爸不愿我呆在家里,每次都让我出去遛弯;晚上回家第一句是“今天玩得怎么样,开心不?”

朋友给的惊喜——同她一起给她侄子开家长会,记忆犹新——有朋如此,别无所求;又一次,一起当了记不清已经多久未当过得秋千,若是有镜头记录下那瞬间,多好。

光纤装好之后,每天习惯性的打开电脑,听听音乐、看个球赛什么的。最开心的是教爸爸玩电脑,已经忘了拼音的他在键盘面前显得些许的“笨拙”;陪爸爸一起看他喜欢的武林风,妈妈还会过来起哄(些许故意)。

网易博客是个不错的地方,用了习惯的昵称开通了自己的账号。自此Lofter成为每天都会逛一逛的地方,优美的插画、简短的诗歌、朴实的文章。。。 。。。,偶尔也会写下只言片语、瞬间感受。

一部“潇洒走一回”,看的羡慕不已,万米高空纵身跃下——想和要好的朋友有那样的一个约定,来一次那样的旅行。

闲来无事,看了“步步惊心”“北京爱情故事”——四爷和若曦终于走到了一起,石小猛给沈冰买了钻戒(沈冰带上戒指的那一刻,略带羞涩的恬静的样子,那笑是如此单纯,那幸福是如此温馨)——猜想接下来的会有变故,就不愿再看下去。一如以前看村上的“1Q84”,最后的几十页知道现在也没去翻阅,我用自己心中的结局为作者的故事结尾。

“冰与火之歌”第四季也已开播,充满期待——每个人都得死,你却不知道下一章谁会死。

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,我坐在离猪舍不远的地方,盯着一朵罂粟花看了一个上午——从花苞初破至完全绽放,那过程是缓慢却美丽的,用手机的镜头记录了其中的某些瞬间。

可能因为夜里睡的较晚,早上起的又比较早,近来习惯了每天下午两点开始小憩,拉一条薄被子,抱一本书,窝在沙发上,就这样度过一个下午。

想起前几日洗澡时,一直拇指大的蜘蛛在旁偷窥,久未离去,不知在它的眼中赤裸的我是个什么形象。

看着家里已经10岁的老狗,嘴边的毛发已然变白,开始担心它哪一天也会突然离去;于是,我解开它脖中的绳索,让它出去肆无忌惮的疯一把。

加西亚。马尔克斯去了,我才去看了他的百科介绍;随后买了他的“百年孤独”与“霍乱时期的爱情”,不知何时能够读完。

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,总能看见院子里单调的方格地板上飘落一地的桐树花;下旬,杨絮也开始跟着搀和;以前不怎么注意这些,当下甚觉柳絮飘飞、桐花飘落,挺美。

猪舍旁妈妈种了许多种蔬菜,莴笋、西葫芦、生菜、芹菜等,面积不大也足够自给,很享受这种自给自足的生活,当然吃着也放心。

习惯了每天为家人准备三餐,饭后洗碗——很享受做饭的过程,感觉很有成就感;也真切的体会到“幸福就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”这句话的真谛。

最觉舒服的是墙角的小片草莓,本想着等果实红透了再去品尝,怎奈微红时刻,鸟儿已忍不住去啄食;遂每日清晨爸爸会摘一碟子新鲜草莓带回,不时吃两颗,微酸。

一日,陪爸爸妈妈在田里抽蒜薹,爸爸竟和我聊怎么与女孩子相处的话题,然后就以“女孩子要靠哄”为主题开始教我如何追女朋友,我听着一直在笑,觉得这不像是爸爸的风格。

天热了,爸爸会每天喝点儿啤酒,他也总习惯拉着我陪他一起喝一杯。

和妈妈吵了一次架,与以前一样,没有言语没有道歉第二天就好了。

帮妈妈整理手机里面的文件,妈妈告诉我,之前的一批猪里面有一头特别喜欢听歌,听见歌会抬起头好像很认真的在听,因此她没事了就会去给那头猪放一会儿,听妈妈说着觉得她很可爱。

姐姐的婚事基本定下了,心里挺高兴的,这也是四月里最喜庆的事了,爸爸妈妈也算了了一桩心愿;不过最近几天,他们俩竟开始催我给他们找个儿媳妇,还准备今年之内把我和姐姐的事情都解决了,然后他们就等着抱孙子了。看着他们说的开心,我一直在笑,觉得自己也真的老大不小了。

时隔五年,又一次在县城剪了头发,一家叫做美尚的理发店。(在南阳,习惯了零点光头的手艺,一直没勇气换别家)

去年一年一共只家呆了十几天的时间,现在能在家呆着陪爸妈这么长时间,觉得很幸福。快一个月了,与之前的实习工作相比,这段生活很安逸、很满足、也很享受,甚至都有点忘却了眼前的毕业季与毕业后的工作压力。

之前曾说过,我对四月充满了敌意;现在,我已经喜欢上这个春暖花开的月份了,谢谢它给了我这么多,无论悲伤、欢乐我都张开双臂欣然接受。

到了告一段落的时候了,还有许多事、许多人,在等着我!

再见,四月;你好,五月!

评论